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二附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廉万营 图/王伟琰)2021年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带领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到二附院调研指导工作。二附院、骨伤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党委副书记、院长崔应麟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骨伤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时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赋予了新内涵、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医院快速发展。针对骨伤专业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大做强骨伤专业,别荣海指出,中原大地名医辈出,骨伤科有几百年的历史。我校骨伤专业有较好的办学基础,在全国是第一个恢复骨伤专业招生的院校,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彰显骨伤专业办学特色。单独成立骨伤学院,推进骨伤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体系重构、骨伤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就是要把骨伤专业做大做强。别荣海强调,骨伤学院要依托附属医院,构建顺畅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教学、科研等工作投入,全面深化医教合一。

别荣海对二附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同志们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别荣海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立场,以忠诚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以真抓实干加强政治历练。必须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做到讲政治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就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唯有一支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带领同志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才能实现医院健康快速发展。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主题教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在党内政治生活和日常工作中形成讲政治的氛围、增强讲政治的意识。二是讲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我校近年来主要办学指标、办学实力、内涵建设快速上升,是全校师生和各附属医院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思考和全国一流院校相比,我们的差距、短板在哪里。我们要主动对标国内最好的医院,带着问题找答案,在理顺医院发展的体制、机制上集中发力,推出若干改革发展措施,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要自觉干、对标干、带头干、踏实干,做到平凡工作干出彩,困难工作能攻坚。三是讲廉洁,要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纪国法,用好手中职权,强化群众观念,珍惜组织提醒和群众监督。当前,学校和医院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发展的道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我们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守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们要以1亿河南父老的健康为担当,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海亮代表医院党委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再迈新台阶。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