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教育厅官微丨快看!河南15家高校书记、校长共议这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编者按:2021年5月26日,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就教育信息化工作形势,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目标、拟实施的重大项目和拟出台的政策措施等,对我校校长许二平进行了采访。现将部分文章刊发如下:


快看!河南15家高校书记、校长共议这件大事!


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创新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精神,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创新发展,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 “百名局长、百名校长共议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 访谈活动,就各地区、各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形势,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目标、拟实施的重大项目和拟出台的政策措施等进行了采访。

各地、各高校观点的分享与相互启迪,对我省“十四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有着重要意义。这场思想与智慧的盛宴,不容错过!

今起,我们将陆续刊发“百名局长、百名校长共议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 系列访谈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分享“校长访谈”第一期精彩内容。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 许二平



当前形势: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等政策密集出台,教育信息化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信息化水平是高校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是高校信息化工作的当务之急。

而同时高校信息化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网络安全与监管须持续加强。二是数据治理不充分。三是先进技术应用不充分。

发展目标与措施:

一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持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提高网络信息安全的监测和防护水平,引进网络安全人才,为高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数据治理工作。综合运用5G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高高校的数据治理和应用能力,实现资源可视化管理。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革命性影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一流的信息化支撑。

三是推进先进技术应用。建立统一的生物识别信息库,推进生物识别技术在校内的安全应用;推进全息投影等AR、VR技术在资源管理和实验实训中的应用,提高教育教学信息化管理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