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舟共“冀”】我校附属人民医院援冀医疗队逆行出征(3)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人民医院

 

 

我校人民医院驰援河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驰援河北医疗队队员



医疗队队员现场递交入党申请书



出征队员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侯林 图/郭翔 孙芸昊)2021年1月10日晚,在接到郑州市紧急救援中心将代表河南省赴河北参加疫情防控院前转运保障任务的通知后,我校人民医院迅速响应,一夜“成团”组成驰援河北医疗队。1月13日下午,简朴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在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娟、副院长王大忠、纪委书记宋连英及医院部分职能部室中层、相关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王大忠主持。

黄娟在讲话中表示,河北连日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接到上级通知后,人民医院紧急调派急救人员及车辆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急救转运工作。大家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叮嘱: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抗稳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护人员,更是义不容辞。大家要在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是生命至上,全力救治。医疗急救转运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大家要服从指挥,严守纪律,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做好防护,平安凯旋。在工作中千万不能懈怠,要筑牢自身的健康防线,保重身体,医院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期盼大家早日平安归来。

仪式现场,宋连英宣读我校人民医院驰援河北医疗队名单;带队队长、青年突击队队长刘金强作表态发言;医疗队队员现场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仪式结束后,黄娟、护理部主任王贺、急诊科主任巫庆荣在郑州市紧急救援中心为人民医院驰援河北医疗队队员送行。

据悉,此次支援河北的河南医疗队中包括16家医院95名医务工作者。我校人民医院驰援河北的6人医疗队由2名医生、2名护士和2名司机组成,领队是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副主任刘金强,其余的医护以及司机也都来人民医院急诊科,他们分别是急诊科医生高会清,护士廉亚平、李晓,急诊车班司机王纪楠、张振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