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扎实推进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我院将于11月下旬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党的代表大会是体现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一种重要形式,是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院这次党代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七年多来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经验;讨论和确定学院未来的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加快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步伐,力争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
  为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学院党委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孙建中担任组长。10月22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筹备工作,同时下发了《中共河南中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院党字[2009]69号)。此前,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10月23日,学院召开了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会议,对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在会议上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任务;三是要切实做好筹备工作。要有紧迫感,要讲程序,要选好党代表,要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必要的舆论氛围;四是要认真做好各党总支、各支部的换届工作;五是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代会献礼。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强调指出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对选好党代表、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1月6日,学院再次召开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会议,对我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按照学院的整体部署,我院各基层党组织正在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机关党委、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药学院党总支、人文学院党总支、外语学院党总支、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处党总支、思政体育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后勤集团公司党总支以及二附院党委、三附院党委已分别召开了换届选举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党委(总支)委员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