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为学生工作人员举办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11月4日下午,河南财经学院心理学教授周正老师应我院“百家论坛”暨“学工论坛”邀请,以“大学生人格塑造和培养”为题,为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学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亚平主持,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成员等共15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周正老师从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入手,分析了大学生中常见心理现象的深层原因,提出了如何帮助大学生树立成功认同,追求幸福生活的对策。在此基础上,又介绍了行为归因的方式,以及如何更新理念,引导学生合理归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方法。周老师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的讲解引来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对大家在今后自觉运用心理学的理念和观点,做好学生工作启发很大,对指导学生工作人员特别是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报告会深受老师们的欢迎,效果良好。
   ( 科研处 学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