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上海中医药大学闫晓天教授做客我院“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消息来源:教学研究与评价中心

  11月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我院校友闫晓天教授做客我院“百家论坛”,做了题为“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以PBL为例”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闫晓天教授首先以高等医学教育的新视角、新模式和医学学生的教育目标为背景,分析了目前大学教学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课程体系及课程改革必须从教学方法改革入手,通过以不同的教学方法创造学生丰富的学习经历、寻找学生获取信息和知识的新途径、鼓励学生针对学习过程进行深度反思性交流与写作,来实现学生有意义的主动学习。接着,闫教授从教师培训、教案格式、案例编写、教学实施、学习评价、资源环境等方面,结合案例为大家讲解了PBL教学的基本模式。最后,闫教授又针对大班教学,介绍了如何采用技能与策略来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李建生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对闫晓天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指出报告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有效,听后受益匪浅,对我院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开展教学方法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教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