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09年科技成果转让结硕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消息来源:科技成果推广中心

  我校2009年科技成果转让结硕果 ,专利实施实现零突破。
  截止2009年10月,我院李建生教授多年主持研究的治疗老年性肺炎的中药六类新药――毒素清颗粒,已就转让细节与扬子江药业集团进行深入洽谈;张振凌教授先后授权的两件发明专利已成功转让给企业:即“一种禹白附的炮制方法(专利号为2006100484062)”以4万元成功转让给河南省禹州市金地中药饮片公司;“从茜草炭中提取止血物质1,3—二羥基蒽醌的制备方法(专利号为200610017380.5)”以5万元成功转让给安徽沪谯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我院专利实施的零突破。
  同时,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耿新生副研究员于今年9月份应邀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与河南金龙面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绿色生态糖尿病食疗食品联合研发项目,合作开发经费6万元已拨付给学院课题组。
  近年来,我院坚持走科技兴校、科技强校的发展道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学院整体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加大了对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逐步完善了我院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和科技交流平台建设。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作为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的职能部门,始终奉行“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宗旨,为校企之间的合作,不断寻求科技平台,搭建科技研发合作的桥梁。通过每年定期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宣传和多渠道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流,通过与校企之间广泛的信息交流与合作洽谈,我院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5年专利申请数量已达128件,授权专利已达63件;今年我院有4项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学院进行成功转让,专利实施取得了零突破。且大学生申请专利、进行科技发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大幅度提高,大学生挑战杯赛与专利申报实现了完美结合,今年大学生已有10项科技发明申报了专利。这充分体现了我院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广大教职工生中日益加强,科技创新实力在逐步提升。

(科技成果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