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之六:二附院积极配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的开展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自2007年7月“中医中药中国行”全国启动仪式以来,为配合活动的开展,二附院秉承“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和谐”的理念,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工作。
  一、举办河南中医高层论坛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培养中医药人才,从2006年8月起,医院连续承办了十二期河南中医高层论坛。为配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的开展,按照河南省中医管理局要求,医院于10月17日举行河南中医高层论坛第十三期讲座。全省中医药人才汇聚一堂,共论建国60年来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的伟大成就,释疑中医药发展的困惑,讲解医院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
  二、积极参加中医药竞赛活动
  在今年5月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举行的河南省中医药技术比武活动中,医院荣获中医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中药鉴别三等奖;在10月举行的中药技术大比武中获三等奖。
  三、积极开展帮扶、义诊活动
  为了营造对中医药发展有利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实现面向基层,服务农村,惠及百姓的目的,医院积极开展送医送药等义诊、帮扶活动。医院先后派出人员到兰考县中医院、上蔡县艾滋病村、金水区宋砦村、新郑市龙湖镇荆垌村、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做到服务基层,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并选派专家到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帮助工作,支援边疆建设。2009年9月二附院荣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先进单位。为了配合10月24日“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启动仪式的开展,医院还选派了18名专家届时到现场进行义诊。
  四、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
  医院非常重视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及中医特色疗法的宣传普及工作,每年在全国各级各类报刊、杂志、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上发表、播出科普宣传稿件七百余篇。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病治病知识,医院坚持开展每周一次健康知识讲座和中医进社区活动,受众已达万余人次。“人工关节俱乐部”、“大河光明行”等公益健康活动,已成为医院开展健康教育的品牌。
  为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的开展,烘托现场气氛,医院还编排了快板《河南中医放光彩》大型群体舞蹈,届时将到现场演出。 (二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