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召开本学年首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2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本学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院系主管教学院长、秘书,督导团专家,教务处及教评中心的相关人员,以及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学科办、计划财务处、后勤处、后勤集团公司、图书馆、新校建设办、基础医学实验中心、药学实验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建生主持。
  教务处长张大伟首先通报了2009-2010学年教学工作思路、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工作日程安排,并对本学年度加强专业建设、积极推进专业认证、编写各专业《课程学习指南》、积极创造条件促进校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推进药学类专业实验课程体系改革、举办中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竞赛、完善目标管理量化考核体系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加快教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以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管理、完善教材建设与教材质量评价体系等10项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布置。彭新副处长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并对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就《河南中医学院教学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及规章制度汇编(征求意见稿)》和《河南中医学院流动教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高天旭副处长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本学期补考情况及预实习整体情况作了简要通报。随后,教评中心李翠萍主任对第九届课堂教学大奖赛进行了总结,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李建生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对各教学单位及后勤保障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要以认证工作为契机,转变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念;第二,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第三,加强实验和实训教学改革;第四,推进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第五,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主动开展工作。 (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