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日报、南阳日报丨中药材“新农人”对科技的希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编者按: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是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河南省财政厅牵头组建的13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一,该体系成立2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分别对此进行报道。



河南日报



南阳日报







我校中药材体系团队活动工作照片


本网讯(文图/张飞)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是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河南省财政厅牵头组建的13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一,我校作为依托单位,首席专家由陈随清教授担任,岗位专家分别由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南阳理工大学等的相关教授担任。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围绕我省中药材产业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学研究;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培训和信息服务服务;中药材栽培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信息服务,提升我省中药材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成立2年来,开展了地黄、山药、菊花、金银花、牛膝、山茱萸、连翘、柴胡、夏枯草和南阳艾种质评价筛选、育苗规范制定、肥料配比实验及产地采收加工评价工作,并对目标种质进行扩繁、对材料提纯复壮,建立评价和扩繁体系。开展了中药材绿色生态种植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完善和建立了我省中药材主产区生产技术信息服务网络,以及中药材质量管理追溯体系,为政府部门提供中药材生产动态预警信息。先后指导挂牌的中药材示范基地22个,制定发布技术规程和防灾减灾应急预案36个(套),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活动54次、覆盖17个贫困县、共计培训农民和农技人员等7848人次(线下4038人次、线上3810人次)。体系的工作得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认可和媒体的关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