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丨我校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药学院顺利举办(第4场)(31)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宣讲会现场



王明航报告现场



芦晓帆报告现场



于莉报告现场



孔祥翔报告现场



李嘉和报告现场


本网讯(文/王新灵 图/赵靖雯)2020年11月24日,我校“杏林丹心 致敬英雄”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药学院顺利举办。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300余人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参加现场报告会,2700多名学生通过直播在教室同步收听收看。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在致辞中为疫情期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最美中医人”点赞。他指出,抗疫英雄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河中医人的大勇和大爱,是当代河中医人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持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讲报告会上,5位抗疫英雄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向大家深情讲述自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事迹和亲身感受。一附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明航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面对疫情,口号喊的再多再响,都不如迎难而上”这样的铮铮誓言;二附院老年病科护师于莉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前往武汉援助,在方舱医院中用歌声鼓舞病人战胜病魔的信念;武装部保卫处东明校区保卫科副科长孔祥翔在家中妻子已经怀孕八个多月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维护校园安全的工作中去;二附院主治医师芦晓帆勇敢逆行,将防护服内的汗水、护目镜上的水雾当作患者们的肯定;医临床2018级中医儿科学本科班李嘉和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为一线抗疫人员子女辅导学业。五位宣讲员用平实质朴的语言、细腻真挚的情感娓娓再现了他们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呵护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真实场景,现场师生无不动容。

报告会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琳主持召开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座谈会,药学院师生代表与抗疫英雄面对面谈学习、谈工作、谈对抗疫精神的认识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化危为机、迎难而上,牢记初心使命,将伟大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受到的触动转化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使命担当,弘扬新时代爱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