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视频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李丹)2020年2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网络视频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交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合格答卷。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重温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25日、2月3日、2月12日三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学习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2月14日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精神。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江凌同志、霍金花同志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文字材料。

校长许二平在会上发言指出,党中央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党中央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决策统筹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许二平深有感触地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医药事业的伟大。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工会主席张加民在会上的发言中,分别谈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深刻感受和体会,详细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表示,学生开学以后,师生入校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场硬仗,我们要提前部署,及早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安全防护的指导力度,对防疫工作的各项预案和举措再优化再细化,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一方平安。

会上,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集中视频学习会的核心是聆听总书记的教诲,我们要从中找到精神力量,对照讲话精神做好防控落实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别荣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我校的头等大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精准施策,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扎扎实实把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开学前重点是做好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和医院医护人员一线抗疫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复学的预案要反复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可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防控;教职工的返校管控要严格落实所在部门和单位的责任;线上教学工作要按照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好;三所附属医院和驰援武汉以及省内各地市的医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和特色,认真总结和宣传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中医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面对人民群众对医学生的新期待,我们要不断改进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重任的青年人才,涌现出更多象朱顺超、朱海秀这样的优秀学生,推动中医药事业永续发展。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