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疫”战面前,初心如磐——记河南中医药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唐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文/图 唐陆 郑明常)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并波及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这样打响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为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全力打赢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战,河南中医药大学驻皮冲村第一书记唐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主动作为,以更加果断有力、扎实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扎实做好皮冲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全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河南中医药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唐陆,克服困难,提前返岗,连夜冒着大雪独自开车7小时车程返回皮冲村,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来到皮冲村村口,设卡劝返点对进村和出村人员进行劝返。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开展党员志愿者值守活动,并每天坚持在劝返点进行值岗,做好登记,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唐陆一定要根据国家及省、市、县、乡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协同村“两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极端复杂性和严峻性,按时到岗,与站点指挥部加强沟通对接,按照指挥部要求部署,与村“两委”一起高标准完成任务。唐陆书记嘱咐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按照要求戴好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安全,在工作时期,有任何困难及时反映,一定会尽力协调解决,大家一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领导多次电话询问皮冲村疫情并嘱咐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第一附属医院也给予强大动力,向武庙集镇政府捐赠洗手液168瓶,手消240瓶等防控物资,唐陆同志以个人名义捐赠1000元现金。第一团支部书记黄怡博也捐赠了400个口罩和500元现金。



皮冲村在镇党委和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群策群力,万众一心,积极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捐献疫情防控资金11590元,镇政府决定,对皮冲村爱人心士表示感谢,对皮冲村党支部在全镇予以通报表扬。



亲力亲为,成立防疫自卫队

近日气温降至零下二度,风雪肆虐,道路湿滑,唐陆书记带领村“两委”,不畏困难,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按时到村口,并对村部每天进行消杀工作。



唐陆书记到村口劝返点,向志愿者送上自费购置的方便面、火腿肠和水果等保障物品,并送去了免洗消毒液和洗手液。



站点工作人员对唐陆书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在皮冲村口开展志愿值守活动已经足足二十多天了,村“两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斗志昂扬!他们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收获,迅速转化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信心和行动自觉,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凡事冲在最前沿,守在第一线。


心系百姓,加强舆论引导,正确应对疫情

为加强舆论引导,正确应对疫情,唐陆书记带领村“两委”逐户统计摸排,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及时登记,实行跟踪管理,确保重点人员隔离到位,及时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是“可防、可控”信息,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唐陆书记从返回皮冲村那天起,就没有休息过一天。他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为他们送上防控物资,努力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防范防护能力,消除公众恐慌心理。



抗击疫情的战役任重而道远,唐陆书记说:“疫情面前,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用自身的力量为百姓筑起一道坚固防线,用无限忠诚守护千家万户。”皮冲村将继续深入贯彻关于疫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体党员干部的合力,让党旗在皮冲村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