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筑梦英才”实践班赴红旗渠开展专题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现场教学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本网讯(文/图 郭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2023年5月27日,我校“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赴红旗渠开展专题学习实践,实地寻访红旗渠精神。校团委全体成员、“筑梦英才”实践班、“青苗”预科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跟随讲解员共同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学习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个个还原工程全貌的沙盘模型中,同学们感受到林县人民为了解决缺水难题,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人工天河的艰辛历程;感动于那股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真切体会到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攻坚克难,誓要“重新安排林县山河”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念;深刻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走出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沿渠而走,从大山之中穿通而过,悬挂在巍峨雄险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的红旗渠让学员心中倍感震撼。在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学员们追忆当年“十万青年十万军,峭壁之上粗绳捆,一手持钎一手锤,凿穿悬崖得沟渠”的开凿场面,真切感受到红旗渠工程的伟大与艰辛,切实领悟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学员们更加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修建红旗渠的艰辛以及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仍然是鼓舞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激励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滋养青年成长成才的深厚土壤和宝贵养分。校团委也将继续通过理论学习、精神宣讲、座谈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以红旗渠精神为代表的红色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斗争之志,凝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