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全体教职工生:

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尚新风,是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在此向全校教职工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倡导者

全校教职工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事关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传承。广大教职工生要正确认识国情,增强节约社会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

二、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引领者

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全体教职工生要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自觉摒弃不良陋习,养成理性消费、科学饮食的理念,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极传承者,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担负起讲节约、树新风的社会责任。

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践行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希望全校教职工生积极行动起来,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基本的社会公德和生活准则,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部门单位做起,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生活与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学校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个人家庭聚餐各方面,真正把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文明贵在细节,节俭重在点滴。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让节约成为河中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

2020年10月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