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度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双向补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双向补贴工作的通知》【豫科基2020-7号】精神,现将补贴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范围

(一)补贴对象

管理单位:已入驻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并对外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的法人单位,包括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事业单位等。

用户:已入驻省平台,利用省平台上的科研设施和仪器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且符合《实施细则》要求的省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

管理单位和用户双方均不得有科研严重失信行为,列入经营异常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不予支持。

(二)补贴范围

对管理单位将本单位的科研设施和仪器纳入共享服务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为非关联单位、创新创业团队等用户提供开放共享服务的行为(仅限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予以支持。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等非科技创新活动,不在支持范围。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只能以管理单位身份申领奖补,不能作为用户享受补贴。

二、补贴方式及标准

(一)补贴方式

结合我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共享工作现状,2019年度对管理单位和用户的补贴均采用后补助方式予以支持,以发票开具日期为准(支持时间范围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补贴标准

根据省平台审核的有效数据,按照年度管理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结果,优秀单位按单台(套)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服务总收入20%的比例进行绩效奖补,合格单位按10%的比例进行绩效奖补;同一年度,单台(套)科研设施和仪器补贴金额不高于10万元,单个单位奖补总额不高于100万元。

我校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优秀单位

用户使用省平台科研设施和仪器提供的服务,可根据其相关证明材料给予30%的补助。高新技术企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最高额度为20万元;创新创业团队最高额度为10万元。

三、申请兑现

(一)管理单位补贴

1.管理单位登录省平台网站(http://www.hniss.cn),完善服务信息并上传佐证资料(服务合同/协议、发票、服务结果/检测报告等),佐证资料内容均应为可公开的,如有涉密内容应解密后上传,因上传佐证资料泄密导致的后果由上报单位自行承担。2019年度未通过省平台而在线下真实提供的服务,可通过省平台首页的“管理单位服务记录填报入口”进行补录

2.管理单位需填写“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单位后补助申请表”(详见附件1,表中服务清单可由系统导出)和“2020年度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打印后连同服务合同/协议、发票、服务结果/检测报告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中医药科学院。

3.各管理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填写推荐表(详见附件3),加盖推荐单位公章,连同相关申报材料一并报中医药科学院。

(二)用户补贴

2019年度用户在省平台发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无需单独申报,根据管理单位绩效奖补的核定情况,按照一定比例核定、给予用户补贴。

四、时间要求

在线补充填报、提交材料时间截止至2020年6月16日,纸质材料受理时间截止至2020年6月16日。逾期不再受理。

五、其他事项

申报单位须对申报材料内容做真实性承诺,如发现弄虚作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则停止补贴;已补贴的资金将按规定追回,并纳入科技诚信系统失信名单,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六、联系方式

国有资产管理处 周钰涵 0371-65680618

中医药科学院 李晓康 0371-65680206

邮箱:kysyzx@hactcm.edu.cn

材料报送地址: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楼BM742



国有资产管理处 中医药科学院

2020年6月1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