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举办第九期“硕博开讲了”暨“仲景”硕博论坛讲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灏做讲演



互动答疑交流环节


本网讯(文/秦中朋 图/张艳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和科研能力提升,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2023年5月26日,药学院于俊学楼A210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硕博开讲了”暨“仲景”硕博论坛讲演活动,学院“岐黄杯”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博士论文大赛一等奖及风采奖获得者、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灏受邀进行讲演,2022级各专业2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灏结合自身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期间的中医药科研学习经历,从三个事例入手,详细讲述在公派出国留学、中药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的学术成长及收获感悟,并以《基于CiteSpace对国内外冬凌草近20年研究发展分析》综述论文写作为例,重点介绍了其在发现关于冬凌草的整体研究发展和产业发展综述较少问题后,逐步开展相关问题痛点分析、收集阅读资料、管理资料和撰写论文的思维训练过程。在互动答疑环节,杨灏与现场同学们围绕中医药科研思维训练和科研论文写作等进行深入指导交流,论坛全程气氛热烈,科研学术氛围浓厚。

“硕博”开讲,助力科研。本次“硕博开讲了”暨“仲景”硕博论坛讲演活动的圆满举办,对开阔学院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科研学术思维和提升论文撰写能力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药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优秀博士生和毕业研究生代表走进“硕博开讲了”和“硕博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助力科研和论文写作水平的提升,以务实举措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