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儿科医学院研究生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学术论坛现场



交流座谈会


本网讯(文/图/王龙)4月19日至23日,为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学术能力和素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儿科医学院遴选14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参加了为期5天的国际学术论坛及学习参观活动。

国际会议,开阔视野。4月19日至21日,研究生参加了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办的“上海之春国际儿科肾脏病论坛”。本次论坛以“新肾音,向未来”为主题,大会主席为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肾脏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徐虹教授,会议同时邀请了国际及亚洲儿科肾脏病学会前任主席Yap教授、迪拜AI jalina儿童医院肾脏科主任Martin教授等20余位国内外肾脏病学术权威,就儿童肾脏病临床和基础研究前沿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和深入讨论。学院研究生热情高涨、全程参加,了解学术前沿,拓宽国际视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

参观学习,交流研讨。4月22日,在徐虹教授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内科主任沈茜教授的关心安排下,学院研究生参观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史馆、图书馆、教育培训部模拟医学中心、肾脏科病房及透析中心、肾脏病研究中心实验室及分子医学中心,并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复旦大学汤小山老师介绍了儿科医院的建院历史、发展概况以及肾病科的临床、科研、基础研究、大数据平台及关爱基金情况。学院带队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张二涛、中医儿科肾病专业博士后王龙老师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向对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儿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学院参会研究生与复旦大学的硕博士研究生展开了积极交流,内容涵盖人才培养管理、临床课题设计、基础研究方法、优质论文撰写、中西医融合、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平台等诸多方面。

通过交流学习,学院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复旦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秀的教风学风,加深了对不同医学体系的认识,拓宽了解决临床及科研问题的思路,种下了中西医融合创新发展的种子。

此次参会聆听国际学术论坛专家讲座,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参观学习,对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科研创新能力将大有助益。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儿科医学院将努力建设常态化的研究生合作交流机制,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对标一流,面向国际,为培养视野开阔、学术兼容的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中医儿科综合型优秀人才持续努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