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成功举办崔应民教授学术思想及经方治疗疑难杂症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开幕式姬淅伟处长致辞



开幕式张大伟院长致辞



开幕式崔应民教授致辞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本网讯(文图/杨雪) 为做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2022年12月25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办,崔应民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承办的河南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崔应民教授学术思想及经方治疗疑难杂症研讨班”顺利开班。

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大伟、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崔应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崔应民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曹珊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班邀请到了全国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明教授、岐黄学者、全国名中医郑玉玲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名誉院长张怀亮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方证研究所所长崔书克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振亮教授,全国名老中医专家崔应民教授、传承名医工作室传承人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曹珊教授、博士生导师代丽萍教授共8位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进行精彩的授课及学术分享。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位专家紧密围绕着经方在疑难杂症多个病种领域的理论研究、临床应用、科研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守疗效之正、传经典之方”,为每一位参会者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此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中医药工作者、学习者共聚云端,在线人数近1.3万人。专家们崇高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严谨的学术作风,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研讨班的召开,不仅加强了中医药学术交流,有利于系统传承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宝贵经验,更有助于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对于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