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成功举行2022年度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2年度研究生“仲景”硕博论坛总决赛现场



现场评委在打分



评委在认真听取参赛选手线上演讲


本网讯(文图/于嘉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2022年11月29日下午15点,我校2022年度(第四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仲景”硕博论坛总决赛,在俊学实验楼A211顺利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金厂、教务处处长禄保平、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张振强、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坤、校研会执行主席赵怡楠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校研究生会成员李芳琳担任主持人。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来自16个培养单位的23名研究生同学,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及评分细则,随后参赛选手们围绕文献研究、理论研究、实验研究、临床研究等不同专业领域展开演讲,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视角、研究体会及研究成果。其中选手王雪可以“痰湿体质”为题,介绍了体质的分型及辩证用药规律,进而谈到痰湿体质调体方药的选择,让研究生们对痰湿体质的选方用药有了新的认识;选手张锦瑞以“基于临床吸嗅治疗的特点分析及优势开发”为题,由“吸入式”新冠疫苗引出吸嗅治疗,从“鼻窍通脑”“嗅脑同治”等古籍对吸嗅的理解到对现代吸嗅治疗的发展前景进行阐述。最终,王雪可同学以89.8分的成绩获得本届硕博论坛总决赛的冠军。

蒋时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中医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经过数千年临床证明具有巨大的生命力。未来研工部、研究生院将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最后,蒋时红鼓励研究生们发扬拼搏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时间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仲景”硕博论坛拓展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为研究生学子提供了学术科研的交流平台,在不同学科思想的碰撞过程中,促使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得到启发和拓展。相信河中医学子定能继续探索创新,传承中医精髓,弘扬中医国魂,让中医药文化成为铺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最美诗篇!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