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医药科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基金申报书点评会议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王潘)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自校园封闭管理后,中医药科学院师生严格执行学校及学院的防疫安排,贯彻落实防疫、科研“两手抓,两手硬”方针,合理安排科研工作,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点评工作。

科学院自10月下旬以来,以科研团队为单位,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团队老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进行点评。仲景方药现代研究重点实验室白明教授率先组织本团队老师分别于10月21日和28日,两次对团队老师的5份标书从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和经费预算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评价意见和修改建议。据悉,该团队拟于11月16日将再次组织第三次点评工作。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慢病团队主任谢治深教授组织本团队老师也于10月23日和30日日两次对本团队老师的7份标书,从基金思路、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和创新性等方面开展论证,院长张振强莅临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科技部国技术合作基地团队在武香香教授的组织下,于11月8号晚上举行首稿点评,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冯素香和团队老师们对参与点评申报书的项目题目、摘要、研究背景、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一对一的评论和建议。河南省中药多糖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团队等也完成了首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点评工作。现科学院已完成了7个科研团队48份标书的点评,并计划予11月份完成所有标书的指导。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院乃至学校培养基础研究优秀人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高质量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系列点评会议的召开,有效促进了中医药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质量的提升,申报教师在收到评阅意见后均表示受益匪浅。

疫情的硝烟仍在蔓延,却阻挡不了老师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和决心,相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院领导的全力指导下,全院科研人员共同努力,定能取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新突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