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郑晓华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线上讲座现场



线上讲座现场


本网讯(图/文 张琛)为提升我校MPA中心授课教师案例教学能力和MPA研究生的案例写作水平,2022年9月22日和25日,管理学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郑晓华博士以线上形式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张丽青主持,MPA中心导师、任课教师及研究生近100人参会学习。

22日,郑晓华围绕“公共管理案例的撰写——故事与分析”这一主题,从历届案例大赛提交的案例探索、选择案例的原因、案例故事的讲述以及案例分析的撰写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选择案例故事时要有特点,对象应该具有客观性,涉及的概念要可操作化,理论框架在解释的基础上要有预测性,在案例选题时要保证“真和新”,第一手材料要确保真实客观,提出的对策建议或解决方案在公共管理领域中要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

25日,郑晓华围绕“公共管理案例如何高质量开发——使用与评估”这一主题。重点介绍了优秀案例所具备的核心特征、教学案例和参赛案例具体操作时需注意的要点以及优秀案例的评估标准等。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针对MPA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中的理论选择以及具体案例的相关问题和郑晓华进行了交流。

两场讲座郑晓华结合我国公共管理领域具体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旁征博引、剖析明确,对学院师生案例选题、写作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郑晓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博士,教育部公共管理案例评审专家,荣获“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最佳指导教师”称号。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发表《社区参与中的政府赋权逻辑》等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中国公共治理实践案例:政府、社会与市场》等多部著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