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丁侃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消息来源:中医药科学院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陈晓辉 图/王潘)2022年9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糖类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侃研究员应邀做客百家讲坛,讲座在中医药科学院会议室BM739举行。中医药科学院师生代表及学校部分老师参加,讲座由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冯素香教授主持。

丁侃研究员以《中药多糖的结构与功能,靶向性及其作用机制》为题,以糖类药物为切入点开展讲座,指出多糖与先天性疾病、恶性肿瘤、神经疾患等多种疾病相关。丁侃研究员结合其课题组开展的三七花多糖、红花多糖、丁香花多糖等多项研究,全面介绍了中药多糖的靶向性结构生物学,对多糖的结构与功能、靶向性相结合进行详细阐述,使大家对多糖的靶向性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专题报告后,丁侃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中药多糖创新性研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中药的拓展性研究及应用提供了参考,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