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河南省中医院科研科主任陈建设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1656067380(1)


线上讲座


本网讯(文图/王白燕)2022年6月24日下午,医学院邀请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河南省中医院科研科主任陈建设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质量控制——从方法到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校科技处主办、医学院承办,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医学院教师和学生参会,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孙俊波主持。

陈建设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管理经验,从质控在科研项目过程中的重要性讲到科研质控在项目实施中的质控要点、具体实施方法和途径。质量控制是科研工作实施的重要保障,为了保证科研项目完成的质量,质控员、研究成员、第三方质控等在质控过程中应建立自己的标准操作规程,在项目开始前、过程中和结束后都要进行及时、完整、真实、准确的记录实验数据和处理的各项工作。此次讲座从新的视角对各个项目负责人提出新的标准和要求,不仅要能够进行科研实验,还要能从科研项目管理者的角度,对整个科研项目进行全程质控,保证科研项目实施的质量。

孙俊波对陈建设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对项目负责人提高科研项目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师生们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理念,确保在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得更规范,使科研数据更可靠,为学院和学校的科研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