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护理研究生导师培训:导学关系经验分享及护理论文的撰写与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崔嵘嵘)2022年6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2022年度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邀请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张振香教授和张春慧副教授开展讲座。护理学院院长曹珊、护理学院副院长刘玲霞、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玲霞主持。

曹珊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基本情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带教水平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护理学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曹珊对导师自身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表率;二要勇于开拓创新,提高学术水平;三要严慈相济润物无声,当好学生引路人,从而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推进护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张振香教授以《笃信仁厚 慎思勤勉》为题,结合自身带教经验,分享了如何与研究生相处,从论文撰写、文献阅读和汇报等方面讲解如何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以及全方位育人,促进研究生发展等。张春慧副教授以《护理论文撰写与投稿》为题,从选题、论文题名、作者排名、关键词提炼、前言、研究资料与方法、结果呈现、讨论等方面讲授了学术论文撰写的规范和注意事项,并以4篇学术论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为例进行深入分析。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与实用性。参会导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今后指导研究生以及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护理学院将以本次导师培训为契机,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促进护理事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