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医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张嘉漪研究员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消息来源:医学院


ae0c4532dd492438c7f03aa3824b27f

 

线下线上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王白燕 图/王坦)2022年4月27日上午,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张嘉漪研究员应医学院邀请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作题为《视觉信息的解码和视觉修复》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校科技处主办,医学院承办,采用“现场+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设置主会场,同时面向全校进行直播分享。我校科研骨干,医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部分师生参会,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孙俊波主持。

张嘉漪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和团队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从神经科学前沿出发,阐明脑科学研究的必要性和意义;详细讲述了视觉信息的解码、光感受器变性疾病的基因治疗和干细胞治疗临床试验进展以及视觉修复的前沿技术等,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又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信心,使大家受益良多。讲座后,张老师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后,孙俊波副院长对张嘉漪研究员的精彩讲座和耐心答疑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加强与复旦大学更多更密地交流学习。指出本次讲座对师生提高科研水平、学术修养、科研思维等都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促进作用。要求医学院师生不断更新理念,提高科研能力和素质,建强科研队伍,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助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