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儿科医学院邀请李淑霞律师为师生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线上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胡娜丽)2022年4月的第三周是我省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我校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儿科医学院在院党委书记任献青的统一部署下,2022年4月22日下午,儿科医学院教职工党总支特邀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级律师李淑霞通过腾讯会议为儿科医学院教职工开展线上法制知识宣讲。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学院教职工党总支书记黄岩杰、儿科医学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职工总支副书记张蕾主持。

会上,杨小红对儿科医学院教职工总支落实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提出了要求,黄岩杰介绍了儿科医学院教职工总支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

李淑霞律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学校的义务,对2020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任犯罪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新修订《民法典》中涉及的临床工作中医疗损害责任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讲解。整个讲座中,李淑霞通过法律条文解读、大量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儿科医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普法宣讲课,她表示,大家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法律尊严,同时要尽可能多的了解与自身利益切实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会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

在普法宣传周活动中,儿科医学院党委认真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对学院师生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全体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学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尊重法律、知法守法,儿科医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把普法宣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弘扬法治精神,号召全体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推进依法从医、依法从教、依法治校深入开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