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线上线下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 井晓磊/图 张璟)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2022年4月12日,由科技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综合实训楼1017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线下参会,学校教务处课程思政中心王金淼主任、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会,讲座由护理学院秦元梅主持。

孙宏玉教授以《〈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解读》为题,从课程思政指南建设背景和课程思政指南解读两个方面展开全面解析。重点提出要结合专业及课程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并以《护理学导论》《护理研究》等课程为例,讲述了如何挖掘和拓展思政元素,发挥专业知识的价值引领功能,以人、物、事各方面体现立体化课程思政资源平台。并建议我校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突出中医院校的优势及中原地域特色优势。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针对课程思政改革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孙宏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护理学院院长曹珊对孙宏玉教授的精彩授课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成效,结合自身感受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护理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目标、建设思路与路径。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引领性强,对护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使大家对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计划、评价及成效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以后课程思政实施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孙宏玉教授简介: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教育经济管理学博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