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百家论坛”暨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本网讯(图/许成刚 文/宋学坤)2022年3月31日,信息技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百家论坛”暨信息技术学院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活动。北京交通大学周雪忠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万晓华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学术报告。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部分兄弟院系及附属医院教师、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许成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海滨教授共同主持。

周雪忠教授以“融合网络医学的真实世界中医药数据挖掘方法与创新应用”为题首先开展讲座。他从中医临床数据挖掘研究的问题、价值与挑战,真实世界中医临床数据挖掘研究方法与案例,真实世界中医临床数据挖掘研究趋势与前沿三个角度做了报告,并指出要做好中医药与信息技术的高质量融合发展,高质量闭环临床数据是研究基础,中医学与信息技术的交叉型人才是核心,信息技术与中医多学科合作融合是关键。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万晓华研究员做了“中医舌象智能分析系统的研究”报告,基于案例驱动,按照真实世界中医舌像处理中的主要问题、关键技术的研究、未来研究思路以及基于研究成果所转化开发的中医舌诊APP等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成果分享。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分别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研讨。

最后,许成刚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学术论坛的主要目的在于拓展专业视野,推进信息技术学院以及学校层面的医工融合研究和交叉学科建设,信息技术学院也将进一步为大家未来的交流、融合创造更有利条件。

此次学术论坛的开展是信息技术学院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工作的内容之一,有助于促进全院能力作风建设的开展和高质量实施。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