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柳忠勇 图/郭寅虎)2022年4月1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受邀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为我校师生作《整合医学:从医学知识到医学知识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现场+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学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设置主会场,面向全校各分会场进行直播分享。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主持。

樊代明院士在讲座中强调了发展整合医学的重要性。他认为,知识是无限的,但人的认识是有限的。浩如烟海的医学知识只有通过有机整合,形成新的更加有利于疾病防治和健康维护的医学知识体系,才能指导正确的医学实践。这是医学知识论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樊院士从医学与科学的关系、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医学的反向思维、自然力与医学干预等方面阐述了整合医学理念和实践探索要点,并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对医学的感受与思考。

讲座后,现场师生围绕讲座内容,结合实际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樊代明院士进行了交流,樊代明院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解答。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