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儿科医学院2021年“仲景杯”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活动评审现场



活动评审现场


本网讯(文/周荣易 图/翟盼盼)百年党史践初心,不负韶华增本领。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科研能力,培育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儿科医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仲景杯”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儿科医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承办,学院教学办、学工办等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完成。2021年11月21日,各项活动顺利完成,“仲景杯”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在学院和导师们的鼓励支持下,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准备、踊跃参与,整个活动月期间共收到学生各类参赛作品共计136项,占学院在校研究生总数的3/4以上,儿科医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所有活动项目均评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此次学术月系列活动中,线下评审项目共有三项。“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共收到20余篇征文,大家用一例例生动感人的事迹,一句句饱含深情语言记录着与导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着对导师用心、用情带教的感激之情。学习笔记评比项目共收到参赛作品近40份,包含优秀作业笔记、科研学习笔记、临床规培笔记、实验报告记录、党史学习笔记等,充分反映了学生日常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态度,评审组对笔记的版式、内容等进行专业评审,此项活动既是对前期学习的一种检阅,更是对今后学习的一种激励。学术论文写作是研究生必备技能,此次共收到符合投稿要求的稿件20余篇,学院从选题价值、研究意义、研究结果、创新水平等方面对各篇论文进行了一一审核评定。

受疫情形势影响,“仲景”硕博论坛、“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申报、科研主题壁报等三项活动均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仲景”硕博论坛鼓励研究生登台讲学,为研究生提高学术科研水平,展示个人风采提供了平台和媒介,学生们从选题、PPT制作到线上演讲展示,都进行了充分准备。“科研创新”类课题申报共收到30余项申报书,申请人对所申报的课题,以每人5分钟的PPT汇报形式进行线上展示。科研壁报展示活动共收到壁报30余项,学生们用形式多样的壁报展示对科研的理解。各参赛学生线上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评审专家组就参赛壁报内容、壁报格式、壁报版式设计等进行专业评审打分。

儿科医学院成立以来,将学风建设、学术建设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创新思路,狠抓实抓。学术活动月期间,学院还针对本科生开展了首届“中医基础知识竞赛”,强化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热枕,提升学生中医经典学习能力。今后,儿科医学院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学生中医经典学习能力及学术科研能力培育提升工程,继承创新,学术育人,打造浓厚学风,培育学术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材提供强大助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