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组织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方晓艳老师赛前演练现场


 

刘亚敏老师赛前演练现场


本网讯(文/图 张靖柯)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第三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即将拉开帷幕,药学院方晓艳教授和刘亚敏副教授将作为选手参赛。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于近日在A633组织了赛前演练活动,并邀请了我校教学评价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戈、药学院中原教学名师崔瑛教授和仲景青年名师李凯教授进行现场指导,药学院近四年新入职青年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观摩教学的目的是通过优秀教师的现场示范教学和教学名师的现场指导,提升青年教师的执教能力,同时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多重效果。

首先,方晓艳老师通过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评价、现场说课、模拟授课等环节进行了《中药药理学》课程中“解表药--麻黄”的授课内容的展示。在授课过程中方晓艳老师思路清晰、循序渐进,课堂互动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驾驭课堂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刘亚敏老师就《药理学》课程中的“镇静催眠药”内容进行了授课展示。课堂上刘亚敏老师以视频插入“世界睡眠日”引出本次授课内容-镇静催眠药,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呼吁广大同学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谨慎守法用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医生,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好的服务。

最后,各位专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以及授课方式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与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根据专家意见对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了修改、补充和调整。相信通过此次赛前演练,两位老师能够精益求精,在大赛中再创佳绩。同时,常态化的观摩教学示范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对青年教师的进步和成长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