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教授作客我校党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fd212a48fef9113c50f523d0c63d0.jpg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关颖 图/王彦明)为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9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教授作客我校党史大讲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马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主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赵士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进行了回顾、提炼和总结。他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进行深刻回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阐述;用“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进行高度提炼,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最后,赵士红从必须有正确理论的指导、必须牢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必须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对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进行总结。

报告结束后,赵士红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对于教师提出的学术问题,赵士红给予了认真的回答;在与学生交流时,赵士红充分肯定了马院“初心”学习社的学生自我教育探索,并就如何进行自我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给予了指点。马院研究生代表用“以青春之名追寻真理光芒,以赤子之诚体悟初心使命,以拳拳之心绘铸最美华章”表达了感悟与感动。

仲利娟在总结讲话中对赵士红教授的精彩讲学表示感谢,并指出,赵士红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报告视野开阔、条理清晰、事例丰富生动,讲述环环相扣、论述精辟、析理透彻,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使大家受益颇丰,让师生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