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孙万里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141E3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周春辉 谭祉祯)2021年5月18日下午,河南省汉字大赛执行主任、河南省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孙万里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以《汉字的多维图像与语言学习和传统文化》为题作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孙俊芳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孙万里教授以字为源,构筑汉字多维图像大厦。从字的本义到三维图像的意义引申,从单字短词到长句长篇,他为我们的汉字教学开辟了一条崭新道路,使师生们对新时代汉语教学的特点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我校学生丰富传统文化知识,坚定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孙万里教授为我校在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赋予字词诗意之美;循序渐进,重塑语文学习主线;妙语解颐,对我校师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字美学和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