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肿瘤医院专家来信息技术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党豪博士汇报中



与省肿瘤医院专家交流中


本网讯(文/宋学坤 图/任静娟)2021年4月27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吴越、科研秘书郑冰洁博士来信息技术学院访问交流,围绕开展“AI+医学影像组学大数据”科研合作事宜开展深入研讨。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赟、院长许成刚及院骨干教师参加交流,本次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许玉龙主持。

交流会上,马赟代表学院班子对省肿瘤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根据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主动在医工结合领域开展“校-院”合作表示赞同和支持,希望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为“小学院”实现“大梦想”做出努力。许成刚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研合作的成果,表示期待双方有进一步合作。

河南省肿瘤医院吴越博士表示,在双方前期沟通的基础上,他们受科室领导的委托前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省肿瘤医院具有丰富的肿瘤影像大数据,希望双方能够在当前“新医科”和“新工科”大背景下,结合转化医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实际问题,开展扎实有效的合作。郑冰洁博士就具体的临床问题、肿瘤影像大数据的利用、课题研究思路等作了介绍,提出了对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的需求。

随后,信息技术学院党豪博士以“医疗影像研究进展”、仲景青年骨干A类博士李国志从“影像处理算法的优化”、张格博士以“医学图像分割的不确定性”,宋学坤博士以“医学影像组学&生物信息学”为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了解了彼此的资源优势和技术特长,为后期双方具体课题的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