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百家论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作客我校百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讲座现场



东北大学孙萍教授讲座现场


本网讯(图/杨百石 文/高婷)2021年4月16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百家论坛”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应邀分别以《执行力提升之道》《领导科学与决策》为题作专题讲座,我校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本次报告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主持。

麻宝斌教授围绕“执行力提升之道”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理解执行力,执行力关键在于执行主体、执行主体间的传递效率以及执行环境;二是提升个人执行能力,要培养爱岗敬业的职业心态、利他导向的价值观念、关注结果的思维方式;三是提升组织执行力,要加强领导者的重视、优化组织结构、健全制度结构、加强精细化管理、培育执行力文化几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如何提升组织执行力。

孙萍教授围绕主题“领导科学与决策”展开报告,她指出,新时代对领导干部能力的提升具有新要求,要想做好工作就必须具有良好的反思能力、较强的业务素质、恰当的方法、端正的态度。她总结了全面提升领导能力的六个方面,其中首要一点就是要具有一个思维,即“看得远、看得准、看得独”,善于分解目标,逐步走向开放、动态、多维化,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两位教授讲座内容丰富、简洁易懂、实用性强、针对性突出,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我校师生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