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召开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张晓艳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苗艳艳)为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基础科研课题申报水平,搭建科研工作者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2020年11月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开办博士讲坛。中医临床基础学科温病教研室张晓艳副教授结合自己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温病理论防治肺系感染性疾病》为题作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近三年引进的青年博士老师和研究生参加论坛。

张晓艳结合自身专业和临床研究基础,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基于流感风热证小鼠模型探讨‘温邪上受,首先犯肺’的鼻黏膜免疫TLR3/TRIF信号机制”切入,介绍了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选题、思路经验和注意事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深刻体会。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为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标书的撰写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信息。讲座结束后,青年博士们在科研项目申报、开展实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大家一致反映博士讲坛的开办和基础医学院学科融合的特点相适应,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和学习平台,而且对青年教师科研视野的拓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