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王耀献到三附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胡兴旺 图/田辉 潘向昆)2023年5月10日,我校校长王耀献到三附院调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三附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三附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张大伟主持。

王耀献先后来到肛肠病区、治未病中心、推拿病区、中药房大厅、国医堂等科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医院党建文化长廊,听取了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围绕医院基本情况、医疗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积累的经验,以及当前和今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重点任务。

随后,王耀献同与会人员就医教协同、学科建设、专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深入讨论难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耀献对三附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党政协同、医教协同、医研协同。二是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在提升综合救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向国内先进医院学习,提升医院管理、科室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能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在打造特色品牌科室上下功夫。用SWOT等现代管理工具,结合前期基础和社会需求,充分论证,遴选1~3个方向,既给予特别支持,又在竞争中产生第一品牌科室,打造高质量中医特色服务团队,造福更多百姓。四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下功夫。高水平学科需要高水平科研能力的支撑,学科建设和科研提升都需要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的引领,医院要在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上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