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图/秦东仁)2023年3月16日,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里气氛热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获奖代表、学工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各部门各单位通讯员齐聚一堂,共话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小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以《坚持五抓五促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围绕“理论武装、巡视整改、文明创建、立德树人、网络育人”五个方面,总结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他指出,去年宣传思想工作克服了疫情影响等困难,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媒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他还对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查找和分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刘金厂对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管理学院、学工部、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育并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介绍做法经验,分享工作体会,富有启迪。

田力宣读了“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学校2022年度优秀通讯员、优秀融媒体平台和优秀融媒体作品”表彰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李小芳以《牢记使命强担当 踔厉奋发开新局》为题发表讲话。她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表示祝贺,向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小芳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领域和优势所在,我们党向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主动应对时代变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同志们要及早谋划,为全年工作的思想引领和保障做好准备。李小芳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和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同志们要进一步明确宣传思想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担当。要在突出重点关键,推进“大学习”;压紧压实责任,构筑“大安全”;抓牢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李小芳指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根据形势变化和任务要求,在继承优秀传统基础上,勇于开拓创新。要按照政治站位“高”、工作本领“强”、工作效果“好”的要求,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小芳表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志们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张小平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面理解。李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大家的思想、情感、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李书记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二要狠抓落实。要齐心协力抓推进、全力以赴促落实,凝聚起学校创建“双一流”和转型发展强大的精神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争先出彩。同志们要发挥优势,改进不足,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求突破、开新局、争一流。他还对近期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需要注意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强调。


(编辑 贾姝;审核 刘金厂 蔡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