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建院110周年表彰暨河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河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院揭牌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为“十大杰出医生”颁奖


本网讯(文/教务处、人民医院 图/人民医院)2022年12月29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建院110周年表彰暨河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院揭牌仪式在郑州人民医院门诊八楼礼堂举行。河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我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郝义彬,河南省卫健委办公室主任丁力,郑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杜建强,郑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进兴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乔伍营主持。

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梅伟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对110年来郑医人不改初心,主动担当,逆行而上,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进行回顾。梅伟强调,面对未来,医院要继承和发扬郑医历史文化,弘扬伟大郑医精神。加强对医院核心价值观等医院文化理念的学习、宣传、讨论和弘扬,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实现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稳妥推进临床医技专业体系改革,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李小芳在讲话中指出,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庆祝建院110周年暨河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院揭牌仪式,是我校依托人民医院成功申办临床医学专业以来专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近年来,学校和人民医院共建第五临床医学院取得了良好成效,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医教研的深度融合也为医院整体水平的提升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河南中医药大学口腔医院的揭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三减三健”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通过大学和医院的资源整合、平台共建、人才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必将打造出附属医院特色重点专科,快速提升口腔专业综合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将为学校拓展专业领域积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阚全程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郑州人民医院在医疗卫生发展、护佑百姓健康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医院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医院要扛牢人民医院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要在疫情救治上当主力,最大限度扩充普通病房和重症病房,确保每位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救治;要在深化医改上做示范,加快建成医疗技术顶尖、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疗管理精细、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现代化医院;要在科技创新上建高地,将医疗、科研、教学融为一体,建设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医学人才,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做出成果;要在防治预防上有担当,把健康教育贯穿医疗服务全过程,做到医中有防,医防融合,真正做到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仪式上,对人民医院建院110周年功勋人物、十大杰出医生、十大杰出职工进行了表彰。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