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消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吴雪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11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周会蕾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第一临床医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周会蕾博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首先阐述了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接着对《民法典》的基本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从微观出发,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关涉大学生生活的法条进行了具体讲解,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

周会蕾博士的报告主旨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理论阐释与实证分析相印证,具有很强的法理性和教育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增加了法学知识储备,树立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本次报告会是一场生动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课,对于传播法治思想、构建法治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