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消息来源:体育学院


仪式现场



教学成果展演



教师代表交流合影


本网讯(文图/郝恬然)2022年9月2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新县光彩实验学校顺利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新县县委副书记黄永林,县教育局和基地学校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精准扶贫办公室、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双方师生代表等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新县县政府副县长余长江主持。

授牌仪式上,黄永林致欢迎辞,聂世忠、张小平共同向新县光彩实验学校、新县列宁小学、新县代咀九年一贯制学校授牌。聂世忠发表讲话,对我校“以体育人 浸润童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大手牵小手”传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体育浸润行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二是加强组织,积极构建政府-高校-中小学多方联动的育人机制;三是抓好落实,全面推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取得实效。

我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肖飞代表我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团队发言。她介绍了项目背景、开展工作和预期成效,并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将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以“结对帮扶”为路径,立足新县实际和学校基础,持续做好对口3所中小学体育浸润工作,推动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为乡村振兴和新县老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最后,我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团队老师带领对口学校学生进行了八段锦教学成果展演。体育学院老师代表与新县对口学校教师进行座谈,围绕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为下一步精准对口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