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丨我校成功入选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韩永光)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与实践基地名单,我校依托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等平台获批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2022年9月28日-29日,河南省教育厅在黄河迎宾馆举行了基地建设推进会,并对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与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与实践基地是推进高中学校与高等学校有效衔接、协同育人的重要工作载体,我校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依托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及人体科学馆等场所,主要开设中医药参观学习类、中药辨识类、中医急救类、中医辨诊类等多个具有中医药鲜明特色的实践课程。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初步了解中医药知识和文化,培养学生的学习中医药的兴趣,通过实际操作让学生切身实地感受中医药在临床治疗、预防疾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高中生充分领略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在心中埋下一颗“中医药的种子”。

通过加强普通高中学生发展基地建设,共同搭建教育教学平台,促进高中学校与高等教育的接轨,有助于我校吸纳更多优质生源,稳步提升我校普通本科生源质量,增强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引导人们正确认识中医药的价值和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