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组织专家志愿者赴鲁山县开展志愿服务暨2022年河南“红会送医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李海松 图/李瑞)2022年8月5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一附院根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安排,派出专家志愿者前往鲁山县中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暨河南“红会送医计划”鲁山站义诊活动。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平顶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爱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元玉,鲁山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焦慧娟,县政府办、卫健委、红十字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鲁山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马帅庭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任,我校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工会主席乔东鸽及专家志愿者团队参加义诊活动座谈会。魏学君主持会议,焦慧娟致欢迎辞,马帅庭、翟剑波、李爱军和刘瑞勇等领导分别进行讲话。

翟剑波在讲话中介绍了一附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重大疫情救治及红会送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把红会送医与医院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义诊让鲁山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通过传帮带,不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通过专科共建,持续加强双方合作的力度和深度,真正把“三送”服务具体措施落地落实,把“红会送医计划”做出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基层医院受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一附院专家陈萍、刘江凯、李华伟、闫奎坡、郭健、王海涛等在鲁山县中医院门诊进行义诊,并深入病房、手术室、药房等部门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和业务指导。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