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组织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类2022年实习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实习就业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致欢迎辞



优秀代表发言


本网讯(文图/张飞)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药学类专业学生实习就业资源,提高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7月31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类实习就业工作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教务处处长禄保平、副处长卢萍、牛乐,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30余家省内外实习教学基地的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主持。

徐江雁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实习基地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徐江雁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在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并高度评价了药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徐江雁表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充足的见习实习机会,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更是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练兵场。学校愿同实习就业单位一道共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后期实践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和实践教学基地健康、协调发展,一起为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萍介绍实践教学过程的相关管理规定,强调实践教学环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要求各实践教学基地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后期实践教学质量。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昕简要介绍学校药学类人才培养现状,同时指出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愿同各实践教学基地不断深化合作、协同育人,服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药学院院长陈随清从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及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介绍药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各实习就业单位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就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和要求进行安排部署。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琳公布2023年药学类毕业生情况。

会议期间,优秀实践教学基地代表、优秀实践教学管理人员、优秀实践教学带教老师代表就毕业生论文撰写、实践教学过程管理等问题,分别就自身带教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

本次工作会为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规范强化了实践教学过程管理,营造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共谋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更好促进药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联动提前布局促就业打下了坚强的基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