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专题学习


本网讯(文/图 潘向昆)2022年7月25日,三附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医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新闻视频。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重视和深邃思考,为做好医院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全院要认真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地服从服务新疆工作大局,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援疆,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全力帮助受援地提升发展潜力,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在学习研讨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焦钧,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翔和学生党总支书记丁璐、内科二党总支书记王炳恒等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

张大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结合医院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他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添做好工作的信心、动力和自觉,牢牢把握民族政策、宗教政策、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促进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教职工教育和学生培养工作,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医院工作,要继续做好援疆任务,履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水平,为新疆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