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做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讲话



报告现场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秦东仁)2022年7月21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冯轩友、副处长李永海,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结合我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省管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围绕“省管高校监督执纪整体情况”“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刘卫东全面分析了目前我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于省管高校的监督执纪工作是什么、怎么做提供了明晰的思路;随后,刘卫东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省管高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面临的七个方面主要问题,希望各高校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常态化教育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保鲜期,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就下一步高校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刘卫东指出要切实做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进专项监督、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何秀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要常怀信念之源,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二要常念作风之根,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砥砺坚强党性,从点滴之处筑牢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三要常修为官之德,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常积尺寸之功,不断提升党性;四要常思贪欲之害,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修身,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五要长守为政之本,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此次辅导报告是落实《河南省高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为河南全面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思、催人警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学校转型发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筑牢思想根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