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校长许二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


本网讯(文/贾姝 图/秦东仁)2022年7月6日,我校在新校区俊学综合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在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会上,校长许二平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题,就学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暑期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并就持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二平指出,上半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拼搏的结果。许二平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劳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三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许二平强调,上半年,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月28日至4月29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学校开展常规巡视,学校党委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6月18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巡视意见。6月21日,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两项专项整改方案。6月24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对照上级方案逐项落实责任,制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全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围绕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完成新提拔中层干部的试用期满干部考核等工作,夯实了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全校上下通力合作,持之以恒抓好宣传、统战工作,纪委、巡察工作,工会工作,团学工作等,成效显著。

许二平表示,上半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色鲜明、成果颇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教育教学水平再迈新台阶,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水平持续攀升、为创建“一流”学科打下了良好基础,科学研究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及招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进,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协同并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服务保障与基础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内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出彩连连。

许二平指出,上半年,学校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园严格执行封闭管理,通过上网课、非堂食等措施,兼顾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附属医院主动担当,先后支援上海疫情防控6批次136人,选派医护人员21355人次支援省内各地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800多万人次。学校稳中求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新发展,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凝聚了力量,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治理能力。

许二平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发展和规划工作、组织、干部、扶贫工作、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宣传统战与安全稳定工作、纪委、巡察工作等18项暑期工作进行了逐一安排部署,明晰了责任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如何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等进行了强调。

就如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许二平强调指出,一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抓落实。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努力增强执行力,深入研究和把握学校和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责任担当,踏踏实实地干事创业,认认真真地把每一项工作都抓细、抓实。二要以更高的工作水平抓落实。要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提高把握大局、把握规律,提升战略思维能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破解难题,提高综合分析、驾驭全局、创新发展的能力;要在联系群众中掌握实情,汲取智慧,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抓落实。要结合省委巡视和“7·20”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当好廉洁勤政的表率,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张小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效。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张小平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履职尽责工作中,坚持推进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统一,进一步提振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暑期各项工作,深入谋划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继续保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良好态势。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根据今天会议的要求,明确职责,强化担当,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清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暑假期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注重工作落实,彰显作风转变。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体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暑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校园和谐稳定。张小平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责任意识,提前做好研判、制定预案,切实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协调联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广大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