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2022年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讲话



三附院院长张大伟讲话



开幕式现场


本网讯(文图/郭承)2022年7月4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主办,三附院承办的“2022年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副处长徐宏伟、主任徐芳会,三附院院长张大伟、医务部主任叶蜀晖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医处副处长徐宏伟主持。

本次培训班从全省共选拔出357名基层骨干人才,由三附院的16名专家组建讲师团队,采用4天线上直播理论教学和36天现场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选取了针灸、推拿、刮痧、拔罐、耳穴等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周期长达40天。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后,通过结业考核,可颁发结业证书。

张大伟表示,三附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有着丰富的专科、学科资源及师资力量。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运用中医药知识与技能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基层服务中的作用,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能方便享受到“简、便、廉、验、效”的中医药服务。

姬淅伟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改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有力契机;二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心来深入研讨;三要将学到的适宜技术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更新知识、拓展视野,让广大居民享受便捷、安全、有效的中医服务。

此次培训对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应用和普及、全省中医药传承发展、健康中原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