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七一”丨管理学院开展“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消息来源:管理学院


重温入党誓词



线上会议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图/杨静静 李志毅 文/黄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管理学院于2022年7月1日上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重温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MPA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主持。

活动伊始,段晓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接着,以“云参观”的形式带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网上纪念馆,观看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感受“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的壮美历史图景。随后,院长张丽青围绕“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中华民族振兴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超越精神的革命者”等五个方面对《人民日报》最近发表的重要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为引领党员教师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中专门播放了记录“七一勋章”获得者“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倾情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感人事迹的视频;还播放了中医文化教研室党员魏孟飞老师在参加“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演讲比赛中介绍我院优秀教师代表、学校首届“仲景教学名师”贾成祥教授辛勤耕耘三十载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事迹的视频。视频观看后,大家深受感动,用热烈的掌声向师德高尚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致以敬意!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大家首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的音频,观看了共产党员网“和榜样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然后,在优秀党员教师、中医文化-工商管理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贾成祥教授的带领下,线上线下党员们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管理学院迎“七一”基层党建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发教师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牢记初心使命,在立德树人岗位上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